close


  圖為孩子們看著工作人員往郵包上寫地址。
  天山網訊(記者馮強攝影報道)“新疆喀什地區塔什庫爾乾塔吉克自治縣瓦恰鄉邊防派出所……伊犁州紅旗幼兒園。”11月6日,當伊犁州郵政局工作人員用黑筆將地址謹慎地寫到一個個郵包上時,伊犁州紅旗幼兒園中二班的孩子們歡呼雀躍,因為他們的愛心將要隨著郵車傳遞到帕米爾高原的貧困山區小學。
  據州紅旗幼兒園一孩子的家長劉芳介紹,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她在微信朋友圈裡瞭解到,南疆有幾個縣市的小學特別貧困。通過老師和另外幾個家長的商議,他們決定利用幼兒園的主題活動“參觀一封信”,給貧困山區的小學郵寄衣物,不僅讓孩子懂得助人為樂的快樂,而且還能獻上一份愛心。
  當日,記者在伊犁州郵政局大廳看到,孩子們在家長和老師的帶領下,將所帶的衣服、鞋子、圍巾等衣物裝進郵包,家長們還替孩子在賀卡上寫下祝福語,放進了郵箱。
  紅旗幼兒園的孩子米奇高興地對記者說:“我今天和媽媽共捐助了2件東西——爸爸的牛仔褲和自己的棉衣。冬天來了,希望那邊的小朋友不要受凍。”
  當日下午,記者聯繫到了喀什地區塔什庫爾乾縣瓦恰鄉邊防派出所的志願者楊奇。他告訴記者,因為自己所在的鄉是一個貧困山區,主要居住者為塔吉克族牧民,人均收入很低,這裡的小學包括幼兒園、小學一到三年級,學生共169人,孩子們現在最缺的就是學習用品和衣物。
  楊奇說,因為鄉裡離縣城比較遠,孩子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到縣城去轉轉,看看大山外面的世界。
  郵寄活動結束時,紅旗幼兒園部分孩子的家長告訴記者,他們今後要與這些小學保持聯繫。如果可能,他們會組織自己的孩子資助這裡的小學生,讓愛心延續下去。  (原標題:伊犁孩子向塔什庫爾乾縣貧困小學捐獻衣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