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關巴里島交警實施現場執法打造文明交通
  十建築設計字路口四角執勤,整治中國式過馬路
  執勤交警在引導行人室內設計過斑馬線。本報首席記者裴強攝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通訊員王述東首席記者裴強)長期以來,中國式過馬路現象已經成為妨礙交通正常秩序的最大陋馬爾地夫習。為了徹底整治行人無視信號燈,隨意橫穿馬路以及高峰時段人不讓車、車不讓人的現象,蘭州市城關交警大隊近日開始採取十字路口四角執勤法,在城區主要十字路口派出執勤交警,對橫穿馬路的行人及違法車輛進行勸阻和處罰,通過交警現場執法,起到規範和勸導的作用,從根本上杜絕中國式過馬路的現象。
  四角執勤法交通秩咖啡機序有效改觀
  12月9日上午12時,記者在廣武門什字看到,此時正值下班高峰期,人多車多,但記者卻發現這裡並沒有出現交通擁堵的現象,行人和車輛有序通行,交通秩序良好。記者發現,在廣武門什字四角的斑馬線前都守候著一名交警,指揮著車輛和行人通行。記者看到,大多數行人發現有交警在斑馬線前執勤,都能自覺等候綠燈通行。也有個別市民想要闖紅燈通行,但都被執勤交警一一制止。隨著紅綠燈的變換,當綠燈亮起時,行人開始通行,而此時執勤交警立即開始對滯留在十字路口的車輛和右轉過來的車輛打起了停止手勢,待行人通行完畢後,才放行這些車輛。由於有序指揮和勸阻,廣武門十字路口交通秩序井然,人車各行其道。
  交警四角守候遏制中國式過馬路
  當日下午5時30分,記者再次來到廣武門什字,這個時間段正是幼兒園、中小學放學時段,在十字路口四角執勤的交警為確保學生安全通行,首先組織準備過馬路的學生排好隊伍,等綠燈亮起時,用手勢示意過往車輛暫停,然後兩邊的執勤交警護送學生過馬路。採訪中記者瞭解到,廣武門十字路口附近有兩所小學,一所幼兒園,每天上下學高峰時段,學生和家長集中穿越十字路口。而此時也是車輛比較密集的時段,以前這個時段許多學生和家長過馬路時不管紅綠燈的變化,當有人闖紅燈時,後邊大量的行人便紛紛效仿,形成了中國式過馬路的現象,導致車輛、行人混合在一起,造成交通秩序的混亂。採訪中,一位接孩子的家長告訴記者,自從四個角落開始有交警執勤後,這裡的交通現狀有了明顯改觀。有些想闖紅燈的市民受制於執勤交警的勸阻而打消了違法念頭。而過往的車輛見有交警執勤,也能主動停車,禮讓行人。
  卡口崗四角執勤杜絕排污車輛
  記者瞭解到,城關交警大隊還將四角執勤法應用到治理排污車輛上。每到夜晚,在大隊各卡口崗上,執勤交警守候在路口的四個角落,對過往的車輛進行檢查,一旦發現有三馬子、拉煤車通過時,立即進行檢查,發現一輛處罰一輛,確保了道路安全和污染治理。
  城關交警大隊大隊長劉偉明介紹說,目前城關交警大隊實施十字路口四角執勤法,採取一個十字路口實施一個月的措施,大隊將用一年的時間,對轄區主要的12個十字路口進行整治,每個十字路口一個月整治完畢後,交由協管員、勸導員等長期規範管理。  (原標題:蘭州交警十字路口四角執勤,整治中國式過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