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2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熱帶島嶼塞班正經歷一場嬰兒潮。塞班是北馬裡亞納群島的一部分,屬美國領土,距離中國只有4小時飛行距離。此地頗受游客追捧,因為無需簽證便可停留最多45天。但一項不為人知的產業正在吸引另類游客的到來。
  該產業始於中國。我們一名假扮孕婦的員工在北京發現,有旅行社向想把孩子生在美國的中國孕婦兜售旅游套餐。代理商將塞班兜售為五星級度假地,稱套餐包括高端住宿和頂尖醫療服務。整個產品起價2.7萬美元,承諾辦理社會保險卡、出生證明,更重要的是能立即為嬰兒帶來身份的美國護照。
  聽說即使沒旅行社也很容易前往塞班。於是我們自行飛往塞班。抵達後數小時,網絡中介便來招徠生意。他們很快與“假孕婦”會面。一名中介說:“我瞭解生個美國寶寶的一切事宜。”他的兩個客戶——兩名中國孕婦也在場。另一名中介將海景房、提供烹飪和洗衣服務作為賣點。而已在那裡居住的一些客戶正在準備嬰兒浴缸和推車。
  當地統計顯示,中國媽媽在當地產子的數量正飛漲,從2009年僅8名嬰兒一躍增長到35倍,到2012年達282名嬰兒。這意味著,塞班出生的嬰兒中71%是“ABC”——美國出生的中國人。
  這並不違法,但遭到批評。艾奧瓦州眾議員史蒂夫·金說:“他們長大成年後便可申請將家人帶到美國。這讓我感覺我們在北馬裡亞納群島敞開了大門,應想辦法堵住這個漏洞。”塞班島的國會議員薩博蘭表示,他瞭解這一問題的存在,曾致信美國國土安全部請求幫助,“我們想確保這個小問題不會變大。我們正努力解決。”他們試圖在“ABC”生意妨礙規模更龐大的中國旅游產業及其給塞班經濟帶來美元之前,將其控制住。回到中國,這門生意正火,不少旅行社仍在兜售“美籍中國嬰兒”的旅游套餐。  (原標題:塞班島七成新生兒為中國孕婦所生 旅行社代辦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