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邀志願者、企業助留守兒童游覽武漢》追蹤>>>
  本報訊(記者 熊輝)“首批15名家境貧困、品學兼優的留守兒童車票已經購買,22日上午抵達漢口火車站。”潛江市紅十字會和婦聯,從當地楊市小學和劉嶺中學,選送45名留守兒童,第一批15名留守兒童將於22日到達武漢。同時,武漢義工群志願者通過網絡培訓方式,對本報新聞熱線徵集的25名志願者進行了“上崗前”培訓。
  昨日,潛江市紅十字會無償獻血志願者服務中心隊長鄢來貴致電稱,即將赴漢游玩的孩子為了表達對志願者的謝意,不但準備了詩歌朗誦和才藝展示,還有特殊的禮物。
  鄢來貴說,受本報和武漢義工群委托,潛江婦聯和紅會志願者選送了45名家境困難、好學上進的留守兒童,他們將分三批赴漢游覽,婦聯和紅會4名志願者全程陪同。
  “我們通過網絡完成了對志願者的培訓,併在夜間安排專人值班,確保孩子們的安全。”武漢義工群志願者總指揮A叔說,雖然15名孩子全部買了意外傷害保險,但志願者們為了讓留守兒童們的家長更放心,孩子們留宿武漢期間,武漢義工群將有4名志願者在賓館通宵巡查值班。
  “大家要註意在與孩子交流過程中,儘量讓他們消除與我們的距離感。”
  連日來,武漢義工群設置討論小組,通過網絡交流,對每位志願者進行培訓,讓每位參與者在與孩子互動中能做到零距離溝通。
  目前,武漢旅游集散中心、武漢動物園、黃鶴樓公園管理處及東湖海洋世界,已做好迎接留守兒童赴漢準備工作,黃鶴樓和東湖海洋世界還將為孩子們送上精美的禮物。  (原標題:15名孩子明天到漢 志願者完成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