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記者 徐贇
  昨天上午九點多,有市民發微博稱,16路公交車在正常行駛過程中,突然有一位男士撞了上來。傷者隨後被緊急送往鼓樓醫院。
  早高峰時男子撞上公交車
  昨天上午九點一刻,網友“路遙luyao”發佈微博稱,在珠江路附近,有人往公交車上撞,司機急踩剎車,車上人都快飛出去,據說人都是血,已經送醫院了。隨後,記者確認了該公交車為16路,隨即打電話到車隊瞭解情況,車隊人員表示他也是剛剛知道這一事件。現在司機師傅和車隊隊長都在鼓樓醫院處理事故,具體的事情需要去醫院才能瞭解。
  記者趕到了鼓樓醫院,在急診室看到了幾位穿著江南公交制服的人員,是公交16路的司機、車隊管隊長和安全管理員,他們正陪同傷者治療。
  乘客主動提供號碼要作證
  當時開車的16路司機祝師傅告訴記者,事發時是9點剛過不久,“當時還是早高峰時段,我正由北向南行駛,路上車子和人都還蠻多的,所以我開得也慢,速度也就20碼的樣子。在地鐵大廈邊上剛過斑馬線,突然一個人就從右斜前方出現在我車子前面,我根本來不及剎車。”
  從他提供的現場照片來看,事發後車子呈30度角斜停在路上,司機表示當時他緊急打方向盤想避讓,“但是邊上車道也有車輛,我方向打過了就撞到了邊上的車子。”
  “當時我車子猛地一剎,車裡的人全都往前傾了,還好當時車上沒有站的人。很多乘客就站起來,指責怎麼會有人往車子上撞。有一位乘客直接跟我說能給我作證不是我撞的,還留了電話號碼給我。”
  根據司機提供的號碼,記者聯繫到了車上的目擊者,目擊者說當時車上的很多人都看到是傷者衝到車子前面,司機當時速度很慢,而且行人不在斑馬線上。
  祝師傅表示,事發後第一時間他就跳下車去查看男子情況,正好對面過來一輛警車,他就馬上招呼警車把傷者送到醫院救治,“然後乘客就都下來走了,大家都很理解。”
  傷者一言不發家屬淡定
  在鼓樓醫院,傷者面色凝重地坐在輪椅上,司機告訴記者推著輪椅的是他的哥哥,邊上的女子是傷者的妻子,“他的哥哥當時就在不遠處,他妻子是才到醫院來的。”
  對於傷者家屬的反應,司機和趕來的車隊隊長有些疑惑,“他們很平靜,什麼話也不說,我們問傷者哪裡疼也不說,傷者家屬也不過來跟我們理論,甚至都不來找我們,我本來以為他們情緒會比較激動,這樣的情況我還真沒遇到過。”
  醫生表示在做過腦CT後發現傷者腦部沒有問題,檢查後只是肋骨和鎖骨有骨折,需要住院治療。
  記者上前詢問傷者,傷者一言不發,傷者的妻子表示她什麼也不知道,等著看監控就行了,其他的信息家屬則不願意再透露,只說他們是高淳人,是來南京辦事的。
  祝師傅告訴記者,“在路上哥哥問他是不是要去跑過去打車,還問我他弟弟的眼鏡呢,後來他們就沒有說話了,包括來醫院的醫葯費什麼他們也沒說要我們負責,都是我們提出來的,我們安排他們住院他們還謝謝我們了。”
  事故發生後交警一大隊前來處理了情況,但是由於車流量大,從監控錄像中並不能很清晰地看到當時的情況,交警表示事故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斑馬線前 路人與公交車相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