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壽重達12斤8量的“巨嬰”寶寶 (資料圖片)
  紅網長沙4月14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帥泉)出生一周以來,君君(化名)已經成了醫院科室的“小明星”,周圍的病人家屬都想“瞅瞅這孩子長什麼樣”。君君是4月8日在常德漢壽縣人民醫院出生的,體形、重量較一般新生兒大得多,重達12.8斤,屬巨嬰。經過醫院檢查,君君除黃疸指數超高外,其他身體重要指標暫無異常。生下君君的高琴恢復情況良好。
  12.8斤重的君君,讓“久經沙場”的科室醫生們“驚訝不已”。產科醫生嚴劉麗告訴瀟湘晨報記者,她在產科工作十年,“八九斤重的嬰兒見過不少,10斤以上的也有過,這重達12.8斤的新生兒還真是頭一回見”。
  新生兒科醫生劉帥介紹,新生兒正常體重在5-8斤範圍內。隨著物質水平提升,孕婦營養吸收越來越好,生育的新生兒體重出現9-10斤情況也並不罕見。他認為,君君的超重情況或許與體型偏胖的高琴“營養吸收好”有關係。雖然目前看來,君君身體狀況良好,但劉帥也提醒家屬,要註意後續醫療檢查。  (原標題:湖南最胖寶寶常德漢壽出生 12.8斤身體健康(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