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次將馬刺帶進季後賽 贏得134場季後賽勝利 拿到4座NBA總冠軍在現在的美職籃聯賽(NBA)中,波波維奇是一個值得大書特書的教練。所以,當NBA昨日將年度最佳教練的獎盃再次授予他時,很多人並不感到意外,唯獨意外的是,“波波”在頒獎時還是顯得有些羞澀,這已經是他三年內第二次奪得“里德·奧爾巴赫獎盃”。□東方今報記者 王會傑
  吝嗇 一個單詞回答提問
  里德·奧爾巴赫獎盃以1956~1966年間帶領波士頓凱爾特人隊9奪NBA總冠軍的凱爾特人隊主教練“紅衣主教”里德·奧爾巴赫(Red Auerbach)的名字命名。
  在NBA此前的歷史上,只有兩位教練三次榮獲年度最佳教練稱號,分別是唐·尼爾森和帕特·萊利。
  “波波”是第三位,即便公牛王朝和湖人王朝的締造者菲爾·傑克遜也沒有達到這樣的高度,雖然菲爾手上的總冠軍戒指比波波維奇多了很多。
  球迷喜歡用“波波”作為波波維奇的代號,這給這位不苟言笑、鐵腕治軍的名帥增添了不少溫暖親切的色彩。
  入行22年,第17次將馬刺帶進季後賽,4奪NBA總冠軍,134場季後賽勝利,現役勝場最多的主帥(歷史第九)……數據早已證明瞭他的不凡,與數據的耀眼相比,“波波”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吝嗇”:對待記者問題,他經常用一個單詞來回答。
  4月21日的西部季後賽,“波波”帶領馬刺首戰告捷,小牛的諾維茨基看到鄧肯、帕克、吉諾比利如新秀般神勇時,一定會懷念2011年的那個夏天,在卡萊爾的帶領下,他們贏得了第一座總冠軍獎盃。
  算上本賽季,這已經是“波波”帶領的馬刺隊連續第15個賽季獲得50勝,這還包括了2011~2012賽季僅有66場常規賽的縮水賽季。
  穩定 波波維奇18年的標簽
  卡萊爾的評價似乎比投票的124位媒體人與記者更加中肯:“波波維奇是籃球運動中最好的教練。在我看來,因為他在過去將近20年所取得的成就,他也應該是歷史上最好的籃球教練,他能夠在球員不斷更換的情況下保證系統的延續性,這是相當出色的,也是現象級的”。
  看看馬刺今年的狀態吧:本賽季波波維奇率領的馬刺高達+7.8分的場均得失分差領銜全聯盟;62勝20負的戰績;進攻效率排名聯盟第六;39.7%的三分命中率高居聯盟榜首;防守效率高居聯盟第四,西部第二。
  看到這一組數字,62勝又有什麼驚奇的呢?在2005~2006賽季,“波波”比今年更優秀,他那一年帶領馬刺取得了63場勝利。
  誰能相信這是有著兩位高齡球員(38歲的鄧肯與36歲的吉諾比利)擔任主力的球隊,整個賽季,馬刺隊沒有一人場均出場時間超過30分鐘,最高不過是主力控衛帕克的29.4分鐘,全隊上下有9人場均出場時間至少達到18.9分鐘。球迷把“石佛鄧肯”的稱號也變了:新秀鄧肯!只有在波波維奇的調教下,馬刺才能一如既往地穩定,一如既往地站在聯盟第一線。
  值得一提的是,波波維奇還是目前全美四大聯賽里執教時間最長的現役教練員。
  NBA戰報
  步行者、猛龍輓回頹勢 奇才昂首離開芝加哥
  昨日NBA季後賽繼續進行,印第安納步行者隊和多倫多猛龍隊雙雙在主場獲勝,將系列賽的總比分扳成1∶1平。華盛頓奇才隊則再下一城,帶著總比分2∶0的有利形勢離開芝加哥。
  依靠第三節的強勁攻勢,步行者隊以101∶85大勝亞特蘭大老鷹隊。保羅·喬治成為球隊獲勝的最大功臣,貢獻27分、10個籃板和6次助攻,此外還有4次搶斷和1次蓋帽。在保羅·喬治的帶動下,喬治·希爾將全部力量用在了下半場,他的15分全部為下半場所得。斯科拉成為“板凳奇兵”,收穫20分和7個籃板。
  拿下全場最高的30分,德羅贊帶領猛龍隊以100∶95擊敗布魯克林網隊。瓦蘭修納斯貢獻15分和14個籃板的兩雙。網隊在還剩59秒時落後兩分,德羅贊的失誤給了他們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機會。但皮爾斯的三分球未能命中,此後德羅贊連續罰球命中,為球隊守住了勝果。
  奇才隊成為當天取勝最為艱難的球隊,經過加時以101∶99險勝公牛隊,但這場勝利讓他們成為已經結束第二場爭奪的五組對決中唯一拿到2∶0優勢的球隊。公牛隊在常規時間還剩5分鐘時還握有10分優勢,但此後他們卻葬送了這一大好形勢。比爾連續取分,在還剩52.9秒時將比分扳成91平。此後雙方都沒有抓住機會在常規時間內結束比賽。加時賽還剩2.4秒,落後兩分的公牛隊獲得兩次罰球機會,但辛里奇錯失了第一罰。他故意罰丟第二球,但沒有搶下籃板球,奇才隊就此驚險獲勝。據新華社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波波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