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5月2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推出“清廉過端午——紀檢監察機關在行動”專題,開設舉報窗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迅速行動,狠剎公款購送粽子等節禮的不正之風。
  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用提前下發通知等方式,早打招呼,嚴明紀律。端午節前,江西省紀委針對節假日期間“四風”問題易發多發、違紀方式愈加隱蔽等現象,公開曝光了一批違紀案件,點名通報各地各部門查處的典型案例,加大震懾力度。
  吉林省紀委通知要求利用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加強宣傳引導,及時打招呼提醒,督促廣大黨員幹部剋服僥幸、觀望、消極應付等思想。同時,向社會公佈舉報電話、舉報信箱,進一步暢通信訪、網絡舉報渠道。
  四川省紀委統一製作和發送廉政短信,早打招呼、提前預防。短信採取分級轉發方式,省紀委監察廳群發到各市(州)和歸口管理單位,再逐級轉發,層層確認。這幾天,四川省80萬黨員幹部都收到了端午廉政短信。
  南京市紀委通過官方微博“@鐘山清風”發佈《牢記廉潔律和規 平平安安過端陽》廉政漫畫,就如何避免迎來送往、大吃大喝等節日期間易發高發問題,以通俗易懂、圖文並茂的形式,讓黨員幹部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潔身自好、防微杜漸。
  成都市紀委發出通知,提出嚴禁用公款購買和贈送雞蛋、鹹鴨蛋、粽子等端午節禮;嚴禁用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請、相互走訪;嚴禁以任何名義組織公款旅游或變相公款旅游,嚴禁接受管理服務對象提供或組織的旅游活動;嚴禁以各種名義濫發津貼、補貼、獎金和實物;嚴禁違規使用公務用車。成都市紀委還製作端午廉政短信,逐級轉發,引導黨員幹部遵守端午節“五個嚴禁”要求,切實做到廉潔過端午、堅決反“四風”。
  哈爾濱市紀委提前部署重點領域監督檢查,提出要提前謀劃,排查隱患,將監督檢查對準公車出行踏青、公款購買雞蛋粽子送節禮、公款吃喝及婚事大操大辦等問題。
  中國證監會出台“十五個禁止”,細化節日期間紀律要求,向機關副局級以上幹部、派出機構會管幹部和會管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共398人發送了廉政郵件,提醒其在端午節期間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15個嚴禁”規定,厲行節約,自覺抵制不良風氣,把好節日廉政關。
  截至目前,黑龍江、吉林、江西、湖北、海南、四川、貴州、陝西、新疆兵團、中國證監會、中國核工業建設集團公司、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中國一汽集團等多個地方和部門的紀檢監察機關已下發通知,向社會公佈監督舉報電話、舉報信箱,嚴厲查處節日期間各種隱形“四風”問題,狠剎公款購送粽子等節禮的不正之風。
  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強化監督檢查,派出工作組開展明察暗訪,嚴查頂風違紀者。江西省紀委提前確定重點檢查問題並作出安排,要求各地各部門,採取有力措施,層層傳導壓力,層層落實責任,組織人員開展監督檢查,加大查處力度,對頂風違紀的,按照“快查快結”的要求,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並點名道姓公開曝光,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
  海南省提出要發揮紀檢監察機關與財政、審計、地稅、國稅等部門的聯動協查機制。明確各財政撥款單位要堅決杜絕利用公款購買粽子等節禮,相互迎來送往,建立私人感情等行為。對發現的頂風違紀違規問題線索,要快查快結,對查實的違規問題,要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
  陝西省提前佈置端午節期間明察暗訪工作。選取風景區高速公路站點,出省高速公路站點,調取端午節期間通車記錄,查找違規使用公車問題線索。同時,受理監督舉報,快查快辦用公款購買粽子等節禮的違規消費問題。
  浙江省慈溪市強化執紀監督,要求打好“狙擊戰”。針對公車私用、公款消費等行為進行明察暗訪,對發現的違紀違規行為進行嚴肅處理。
  吉林省白城市提出節日期間要與有關部門組成明察暗訪組,隨機抽查,發現問題,鐵面執紀,嚴肅處理。加強監督檢查,嚴肅查處頂風違紀案件。
  江西省吉安市紀委端午節期間將在全市集中開展明察暗訪活動,重點針對公車私用、公款吃喝、收受紅包三個方面進行監督檢查。把娛樂場所、釣魚場所、酒店、山莊、會所、商場等地方作為監督檢查的重點,要求各地在節日後的三個工作日內將明察暗訪發現的問題及具體案情及時報送到市紀委黨風廉政室。
  河南洛陽紀委提出,端午節期間,發現違紀違規案例,將嚴肅追究有關黨組織的主體責任,追究紀檢監察部門的監督責任,追究主管領導的領導責任。
  新疆兵團第七師紀委發出通知,重申各單位和各級黨員要遵守“十項嚴禁”。提出加大監督執紀力度,採取明察暗訪等形式開展監督檢查,對違反通知中明確禁止的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頂風違紀的,將快查快辦、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同時將追究單位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的責任。  (原標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狠剎公款購送粽子等節禮不正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