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問題夜市”舉報熱線開通幾天來,市民反響強烈,鄭州晚報記者前晚兵分兩路,對汝河小區夜市和鄭汴路貨站北街南側夜市進行探訪。
  鄭州晚報記者
  冉小平 石闖/文
  張翼飛
  實習生 趙龍翱/圖
  A
  汝河小區夜市
  【市民心聲】燒烤攤合力製造煙幕
  家住汝河小區30多年的劉女士稱,一入夜,上百家夜市攤集中在小區道路周邊,燒烤攤有幾十家,整個廣場煙霧瀰漫,“跟拆遷的差不多,一到晚上我們就得關緊門窗,否則第二天房間桌上會留一層灰”。
  劉女士丈夫表示,整個夜市髒兮兮的,攤主將泔水、飯菜殘羹隨地倒,第二天早上清理後地上仍有一層油。
  而小區居民張女士則被來自夜市的噪聲折磨得不行。她就住在廣場旁邊,整夜喝酒划拳唱歌的聲音不絕於耳。“非常影響睡眠,每晚關緊門窗,但還常被喧嘩聲驚醒”。
  【記者探訪】油漬遍地,騎車可能滑倒
  記者前晚8點多實地探訪,吃夜市的人三五成群聚在小桌旁,吃燒烤、喝啤酒,饒有興趣地聊著天。
  一到晚上,北門兩側的餐飲店都將小餐桌和臨時攤位挪到了店門外,部分商戶直接將攤位擺在小區道路上,本就不寬的路顯得更加擁擠。
  小區北門西側是帝湖派出所治安大隊,多輛警車停放在此。張女士稱,北門內外路兩側儘是小攤位,民警有時開車出警都很困難。
  汝河路辦事處曾明確要求取締露天炭爐燒烤,改用相對清潔、環保的電爐,但幾乎沒有作用〗泵諾納湛咎昵崮凶穎嚦狙蛉獯哌漢齲皇幟米派茸硬煌4叱讎ㄅǖ難濤懟T酵∏畲ψ咴絞茄濤礱致!耙鄖罷飫鋃賈腫攀鰨湛疚短罅耍鞫急謊懶恕!本用窶釹壬啤�
  在小區廣場東南側,一商戶將泔水和市民用過的一次性碗筷直接倒在窨井處,油污流得滿地都是。
  昨日上午8點多,記者再次來到汝河小區,道路已做過保潔,但中心廣場周邊道路、兩側房屋牆壁、路邊線桿以及樹幹上滿是油漬,還有粘在地上的紙屑、塑料袋等。
  “不時有騎電動車不留神的市民摔倒,現在大家騎車都走路中間,油少,相對安全些。”居民張女士稱。
   B
  鄭汴路貨站北街南夜市
  【市民心聲】
  居民成夜成夜睡不著
  家住鄭汴路與貨站北街交叉口南側的居民李先生反映,自己家的樓下及路對面兩邊都是燒烤攤,每天持續營業到凌晨4點多。由於他住在臨街二樓,一些攤點還開著音響,加上喝高的人大聲吆喝,吵得他們根本睡不著。
  而對於貨站北街兩邊的夜市攤成群結隊問題,除李先生外,還有四五個居民也撥打了晚報舉報熱線96678,他們稱夜市攤緊鄰居民房,不僅占道經營堵塞交通、生活垃圾隨處可見,而且噪聲污染讓他們頭疼不已。“成夜成夜被吵得睡不著覺”。
  【記者探訪】
  被四散的濃烈煙霧嗆得不輕
  6月18日晚9點多,記者來到鄭汴路與貨站北街交叉口,南側不遠處就是一處夜市攤,十幾張桌子將人行道占了個嚴實。
  沿著貨站北街向西一二百米看到,路兩側的大小燒烤攤有一二十戶之多,這些燒烤攤都擺在人行道上,而行人只得在快車道上行走。一些燒烤攤設置了電視機及音響,電視屏幕里正在播放世界杯足球賽,聲響很大。
  顧客們坐在桌子邊,吃著燒烤,喝著啤酒,談話的熱情絲毫不減。在夜市攤的旁邊就是成堆的生活垃圾,還有一些生活污水,行人路過得小心翼翼的。
  記者看到,個別的燒烤攤用的是炭火,旁邊放了一個鼓風機,來回一吹,濃烈的煙霧四散開來,走近些,被嗆得不輕。一些居民表示,煙霧不僅污染了周圍的環境,而且這些炭燒烤出來的羊肉串等食物還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可是有些人愛吃,也不拒絕”。
  “你看看,這還讓人休息不?”李先生說,煙霧尚且可以勉強忍受,然而噪聲污染卻讓他們傷透了腦筋。他說,之前向街道辦事處和區城管執法局反映過多次,然而治理過之後一些夜市攤又“卷土重來”,占道經營、垃圾成堆現象屢禁不止,讓他們也沒辦法了。他說,一到夏季居民就發愁,“身處這樣的環境,讓人煩躁不安,身心受到了很大影響”。來源:鄭州晚報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問題夜市”探訪 煙霧重重如戰場居民成夜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