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資料圖)
  中新網7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澳大利亞檢察總長喬治•布蘭迪斯日前就“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被控犯下性侵及強姦罪表示,阿桑奇應“像男人一樣”面對他所受到的指控。但上述言論引起了阿桑奇不滿,當地時間17日,阿桑奇對布蘭迪斯的上述言論進行了駁斥。
  喬治•布蘭迪斯此前對媒體表示,阿桑奇應當“像男人一樣”面對針對他的性侵及強姦指控。對此,阿桑奇17日稱,布蘭迪斯是在“抄襲”美國國務卿克裡對“棱鏡門”揭秘者斯諾登的評價。今年5月,克裡曾表示,目前身處俄羅斯的斯諾登應當“男人一點”,回國面對美國民眾。
  43歲的阿桑奇稱,布蘭迪斯應該停止抄襲別人的話,開始做他的本職工作——捍衛所有澳大利亞人的合法權利。阿桑奇本人為澳大利亞公民。
  2012年,阿桑奇被控在瑞典性侵女性,瑞典司法當局要求引渡;同年6月,阿桑奇就引渡令提出的上訴被拒絕後進入倫敦的厄瓜多爾使館。他否認性犯罪指控,稱控罪是出於“政治動機”。由於英國拒絕向阿桑奇提供安全離境的途徑,因此兩年來阿桑奇一直被困在厄瓜多爾使館內。
  當地時間7月16日,瑞典斯德哥爾摩地區法院舉行聽證會後作出裁決,宣佈維持對阿桑奇的逮捕令。  (原標題:阿桑奇駁澳大利亞檢察長批評言論 稱其抄襲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