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崔虹 通訊員 武玥)在經歷了悶熱的周末後,今天起,省會將迎來相對涼爽的一周,天氣以陰雨為主,最高氣溫徘徊在30℃左右。
  根據市氣象臺監測,上個周末,省會最高氣溫35℃左右,昨天達到了35.9℃,最大相對濕度75%,悶熱感比前一天有增無減。新的一周到了,根據市氣象臺預報,本周,市民或許會“好過”一些。因為,陰雨將趕走悶熱,帶來涼爽。預計今天白天,省會陰轉雷陣雨,最高氣溫33℃。晚上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最低氣溫24℃。到了明天,省會可能陰有陣雨轉多雲,最高氣溫有望降至29℃。此後幾天,省城天氣也將以陰雲天氣為主,有時會迎來雷陣雨,最高氣溫30℃左右。
  即將到來的降雨不僅會“澆滅”持續的高溫,也會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目前的旱情。對於本周的多雷雨天氣,專家提醒市民,雷雨閃電時,不要撥打接聽電話,要關閉手機,因電話線和手機的電磁波會引入雷電傷人;不要開電視機、電腦等,應拔掉一切電源插頭,以免傷人及損壞電器。同時,在雷陣雨較大時要遠離樹木,儘量不要大跨步跑動,可以選擇建築物內躲雨,但不宜選擇車內躲雨。  (原標題:不是陰天就是下雨 這周不會太難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