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衡陽縣站10月29日訊 (分站記者 陸清芳)日前,記者衡陽縣水利局獲悉,今年,衡陽縣共投入水利建設資金1.61億元,投入勞動工日150萬個,開工各類水利工程1.8萬處,著力抓好水利建設等各項工作。
  今年以來,衡陽縣出現6次集中性強降雨,均未造成大的災害損失,上型號水庫均未發生重大險情。據悉,入汛後,我縣多次組織召開防汛會商會,對防汛工作進行周密部署,對全縣山洪地質災害易發區和上型號水利工程明確防汛責任人,分組落實責任,並組建專業搶險隊伍,添置必需的防汛物資,進一步完善防汛應急預案。我縣按照“橫查到邊,縱查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則,組織開展了工程單位自查、鄉鎮全面排查、縣級重點複查的三級防汛安全大檢查,對排查出來急需處險的10餘處工程實施了應急處險。同時,對全縣所有在建水利項目逐一修訂和完善施工方案,落實了工程進度質量督查機制,確保所有在建水利項目在4月1日前完成了主體工程,充分發揮了水利工程的防災抗災效益。
  在重點項目上,衡陽縣今年共投入水利建設資金1.61億元,較去年增長20%,投入勞動工日150萬個,移動土石方260萬方,開工各類水利工程1.8萬處。大石龍口等13座小二型水庫除險加固項目,完成工程形象進度100%。2013年度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已實施工程9處,解決飲水不安全人數54637人,完成了年度計劃的95%。解決飲水不安全人數4.6萬人。岳沙河石市鎮保護圈,計劃治理長度7.5km,現已完成工程形象進度100%。演水河庫宗橋鎮保護圈,計劃治理長度7.5km,現已完成工程形象進度95%。縣城蒸水英南防洪圈,項目總投資3490.3萬元。2014年投資任務1600萬元,計劃護岸、堤防2.1km,現完成工程形象進度20%。
  在加強水資源管理方面,衡陽縣嚴格落實水資源管理績效考核指標。積極抓好省政府湘江治理一號工程縣級考核目標落實,出台了《衡陽縣水資源管理實施辦法》,制訂了《衡陽縣水資源管理考核實施細責》。按照省、市水資源管理績效考核方案要求,逐企業建立台賬,力爭2014年萬元工業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85立方以內。各部門加強監管,突出抓好水生態環境綜合治理,確保蒸水流域主要水功能區水質達標率達到75%,水質達到Ⅲ類標準。目前,我縣已全面實行中小型水庫生態養殖,骨幹塘已基本禁止投放化肥、畜禽糞肥等肥料養殖,禁止規模化養殖場直排污水,縣環保部門不定期進行抽查,確保城鄉飲用水源安全。我縣還扎實開展河道採砂專項整治活動,編製了《衡陽縣2012-2014年河道採砂規劃》,對全縣12個河段55公里河道劃定了禁採區,並分別在禁採河段設立了永久禁採標識牌,整治採砂場7個,依法取締採砂場2個,保證了河道的行洪暢通。同時,制訂了《衡陽縣蒸水河道砂石資源開采權有償出讓方案》,採取分河段、分年度定點招標、拍賣、掛牌出讓採砂權,著力建立河道砂石管理長效機制。今年1月,我縣依據程序對蒸水大安、英陂兩個標段河道砂石資源進行了公開拍賣,拍賣金額200萬元,其中大安段125萬元,英陂段75萬元,砂石資源出讓期為三年。  (原標題:衡陽縣水利投入建設資金達1.61億元開工水利工程1.8萬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