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1月18日訊 據聯合晚報報道,頂新魏家承諾捐30億元新臺幣成立食安基金後卻無新進度,台“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說,魏家不可能拿不出錢來,若頂新魏家要高價賣101股權籌錢,賣得太貴,公股不會承接;頂新牽連臺北101,公股行庫緊縮101周轉金借貸金額,臺北101擔心其他行庫跟進衝擊未來營運 。
  頂新二董魏應交日前辭去臺北101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兩職,但因頂新未賣出持有臺北101的37%股權,公股銀行仍視臺北101為頂新關連企業,一銀已表示不續辦臺北101的2億元(新臺幣,下同)周轉金業務。
  臺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一銀不續辦2億元周轉金,目前臺北101仍有向臺北富邦等二至三家銀行借貸周轉金,若民營銀行也比照公股行庫限縮頂新銀根,屆時恐會衝擊到臺北101的營運。
  除了資金吃緊,臺北101跨年煙火秀也罕見的找不到贊助商。距離跨年只剩下一個半月,但因頂新食安風暴重創形象,連帶使企業不願意贊助跨年煙火。
  劉家豪說,迄今沒有廠商詢問贊助跨年煙火事宜,往年不但詢問電話多,11月時也已敲定好贊助商,今年一通電話都沒有。
  臺北101計劃將在12月中旬對外公佈跨年煙火動畫,同時也會公佈贊助商名單,若屆時仍未找到贊助商,3800萬元的煙火費用將全由臺北101埋單。
  (原標題:公股銀行縮銀根臺北101煙火贊助找不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