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畢嘉琪 實習生/楊思佳 通訊員/蘇運生)日前,暨南大學“贏在創新”本科生創新大賽第四季總決賽舉行。“雲端支教”、“良品計劃工作室”、“新型高效空氣凈化機”等10個項目進入總決賽。其中,澳門學生蕭振盛開發的“可幫App”獲得“季度最佳項目”以及“最受歡迎項目”。
  “可幫App”是一款實時互助社交平臺。通過它可以實現尋人、尋物、借東西、社交等多重功能。用戶只需兩步,就能完成線上和線下的對接。“哪怕是借一把傘、一張紙,都可通過這一APP實現。”蕭振盛表示。
  據瞭解,暨南大學“贏在創新”比賽自去年5月啟動以來已成功舉辦至第四季。共舉行了18場比賽,先後有參賽團隊134個,直接參与的學生人數累積超過5000人,現已成為暨大學生心目中的“造夢工廠”。優秀團隊可獲得1萬元創新人才專項獎學金、“大創”項目優先立項權、入駐暨南大學“卓越未來”創新人才孵化基地以及獲得2萬—10萬元創業孵化基金等一系列資源支持。
  此外,不少優秀項目已獲得企業、風投公司的關註,有望實現創新成果的市場化。
  暨南大學副校長林如鵬指出,暨南大學在創新人才培養上建立了較好的本科生創新教育長效機制,通過多元渠道,如創新大賽、挑戰杯項目、優異生培養機制、創新人才孵化基地等為同學們創新創業提供導師、資金、場地等方面的支持,今後還會將創新創業融入課堂教學模塊。  (原標題:用App借傘尋物 線上線下實時互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