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美國航天局25日說,今年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空洞面積稍稍小於往年平均水平,不過現在室內裝潢要說臭氧層已開始恢復為時尚早。
  美國航天局當天發表聲明說,今年9月至10月,南極臭氧層空洞的面積在2100萬平方公里左右,這一空洞自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的平均水平為2250萬平方公里。今商務中心年臭氧層空洞面積單日最大值出現在9月16日,達到2400萬平方公里,而歷史單日最大值則出現在2000年9月9日,為2990萬平方公里。
  美國航天局解釋說,今年南極臭氧層空洞減小,與南極上空平流層氣溫高於往年平均水平有關。氣溫相對高時,所謂的“極區平流層雲”就會偏少,這會抑制氯與溴等代償化學物質與臭氧分子發生反應,減少它們對臭氧層的破壞。  (原標題:今年南極臭氧層空洞稍小於平均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mnzjwko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